日期:2010.07.30~08.6

哇!我已經闊別三年沒有出國了。這次出國拜媽媽之賜,媽媽剛好有一個公務人員的團體是要去我期待已久的上海,也正逢世博,在媽媽想去也成全我之下,就促成這次一起去上海之行。

 

怪怪!因為要等零晨5:20旅行社接送到機場的接駁車,媽媽要我4:00就要起床。哇!這麼早!哪好吧!就早點睡,可是還是因為整理行李太晚,弄到23:00才睡,沒想到這時小紅報到,頭很昏,就免強4:20分起床了。

 

和媽在港龍航空候機位.jpg 

 

終於抵達第二航站,到了港龍航空登機門,整各等候區都是以Kitty型造景,全部充滿可愛的氣氛。

 

 

7.30港龍航空上的午餐.jpg 

 

因為直航機票比較貴,故轉機到香港就會比較便宜。這飯菜是轉機後的中飯,豬肉配菜販,那杯白酒我想我沒喝過,想嘗鮮Ps.我忘了我小紅來了。已經頭很昏,再喝只會更昏,果不其然我笨笨的將整杯的白酒喝下肚後,開始頭越來越昏,肚仔一直翻滾,全身發熱呼吸急促,我覺得我快不行了。找著身邊的團員說:我很不舒服,頭很昏。我直覺是喝白酒所致,便呼喚空服員給我一杯白開水。 

其實我想淡化白酒含量,喝完白開水加上身旁好心的團員一直指壓我手掌窩的穴道,我逐漸從無血色的臉恢復紅潤。

7/30

長江大橋.jpg 

下了飛機抵達南京,到了長江大橋,是毛澤東時代建造的,本來地理環境在之前讓美國評估不適合,打退堂鼓回去,偏偏毛澤東不信邪,硬是在世人面前建造完成。

長江大橋留影.jpg 

我這位置是長江大橋,妳看一定覺得是人行道吧!但想不到吧!摩托車竟然都走人行道很怪!還一直不停的對我們叭叭叭!很火~~~

DSCN3318.JPG 

第二站秦淮河.伕子廟廣場

 

秦淮河是看起來很美,但仔細看是又臭又髒的><至於伕子廟裡面就是孔夫子,進去看還要人民幣:30,台幣:150,想想不要好了,要另外收費,與媽就到伕子廟廣場逛逛。

 媽累找地方休息,到處看到殘障人士乞討,同情心使然會想幫,但媽說這類的人太多,妳能幫多少呢?幫不勝幫,哪只好把同情心忍痛踩在腳底下了。

南京比較重口味,我原本以為會死鹹,沒想到晚餐出奇得好吃,很合我口味。雖然今天景點內容有點不是很滿意,但吃得不錯就可平衡了。

 

7/31

DSCN3322.JPG 

中山陵景區佔地八萬餘平分米,階梯392是孫中山先生的長眠之地。

中山陵階梯.jpg 

沒想到早上人潮蜂擁而至,天氣也相當炎熱,很容易在走得當下因為熱又爬階梯之故而打退堂鼓,由於太熱加上媽媽曾經來過中山陵,所以,就沒陪我繼續往上走,就只有我獨自前進了。

眼前都是階梯,好在不是一路階梯,大概一段階梯就會有平台,就會有座位休息,暫且可緩緩氣。繼續前進終於到了孫中山的祭堂,銅像前有一排祭花,是後人對他的祭拜,旁邊有賣花,可買來祭拜。

DSCN3334.JPG 

孫中山的靈柩在此,他長眠於此,他的正上方是青天白日,也是國民黨黨徽

DSCN3335.JPG 

將出祭堂之際,有一牆上刻有當時孫中山先生建國的親筆字,我照之時還被公安罵:不准照!我便匆忙得跑離現場。

DSCN3343.JPG 

「天下第一村-華西村」這裡以前是農村,後來繁華後變成一棟棟的小洋房。但不同的是這兒的人民財產是公同擁有的,根據每個人收入多寡才分配房子喔!其中一棟洋房還可供我們觀看。當我進去看,就說這是別人的房子,真得方便我們看嗎?不會怪怪的嗎?導遊說:沒關係!只是開放一棟讓我們觀賞。

無錫-華西村 公園一角.jpg 

從上俯看下方一棟棟火紅的房子,整齊劃一,很像整齊的隊伍。這個公園有四個動物,依稀記得牛是代表刻苦耐勞,最後一個螺是代表蒸蒸日上。

DSCN3348.JPG 

『夜遊八佰伴』不知情的我及其他團員以為晚上要坐船遊太湖,結果我們都誤會了。是要逛百貨公司啦!真是滴!

 今天晚餐恢復水準了。有比較好吃!大家都吃得非常飽,知道嗎!中午在中山陵吃的中飯很難下嚥><就像媽說的,連狗都不想吃,噢!說真得!碗又破,菜很愛國,看到就沒有胃口,只喝個湯就等大家,其實哪一桌菜都沒甚麼人動,只很勉強吃一些而已,還好,晚餐不難吃。

8/1

DSCN3377.JPG 

三國城」就是中央電視台為了要拍84集而建的影視文化景區

蘇州 三國城一處荷花.JPG 

出污泥而不染的荷花,永遠都能吸引我的目光

DSCN3363.JPG DSCN3365.JPG

這些盡是當初拍戲所留下來的佈景,留給觀景的人回想劇中的情景

DSCN3370.JPG 

    在船上我與媽及其無錫導遊

         這個無錫導遊從小是由奶奶帶大,嫁人後婆婆又待她很好,所以,對於我們這團都是爺爺奶奶輩的特別看重照顧。因為,那猶如自己奶奶婆婆似的。在無錫期間她真得很照顧我們這團的。

    

    這場馬場表演是三國演義劉備與吳國之戰

 

在吃午飯前我們去無錫著名的珍珠展示場,可想而知就是要我們掏錢。盡管展示服務人員說破嘴皮,卻不見幾個人想買的,說實在的我並不是奢華的人,一點都不想藉珍珠增添光芒。爲了躲避服務人員緊逼,躲到會客室的椅子上坐,沒想到眼尖的她們還是跑過來不死心銷售。

有個妹妹就直接挨近我旁邊跟我銷售他一串珍珠,我看她並不會太勉強我,只是因為工作沒辦法!於是我跟她東扯西扯就不說珍珠為的是讓她跟我有台階下。最後還是沒有買她的帳,但是留下很愉快的談話。

 DSCN3381.JPG

「寒山寺」猶記得姑蘇城外寒山寺

DSCN3394.JPG DSCN3393.JPG DSCN3389.JPG DSCN3388.JPG

    寺內一些景像

寒山寺  一處話語.jpg 

    寺內牆上一篇講述命的差別

DSCN3398.JPG 

寒山寺附近的古運河

DSCN3400.JPG 

    與江楓古橋合影

這是船上的師父幫忙照的,每個人在這裡定位,可以說他所照的101照都在此,不熟練都不行了

香雪海大酒店-1.jpg 

這次入住的香雪海大酒店,有很大的液晶螢幕,整間房間很大,採光也很柔和,床也舒適柔軟。

香雪海大酒店-2.jpg 

在此我與媽媽也融化在柔美的氛圍中

8/2

七里山塘.jpg 

 『七里山塘』曾經是白居易在蘇州開挖的,有古街與提岸水流

              這裡的廁所還是早期的水溝,當我跟媽媽去上時,幾百里就聞其臭味,看到米田共,只好忍著解決,就速速離開現場.

DSCN3416.JPG 

『獅子林』蘇州古典園林的代表之一

DSCN3418.JPG  

 其岩石外觀彷彿有獅子樣子故名獅子林

DSCN3419.JPG 

河岸旁的獅子石成群

DSCN3421.JPG 

人群穿越這古亭長廊間

獅子林留影.jpg 

天氣真是炎熱人多,人擠人

 沒有太多空間得我,只能擠一些空間看美景了

DSCN3428.JPG 

下午終於到了我一直想來的''上海'',到處林立高樓大廈,繁華的景象象徵他一直以來的發展

DSCN3439.JPG 

『東方明珠塔』是我們要搭到第二球去俯瞰整各上海的市容街景

DSCN3430.JPG 

本來會預計排到兩小時才能到第二球,大陸人多,是可以想像的到的.沒想到此次才只排到

半小時而已很快的就上到第二球了.

東方明珠塔 第二球.jpg 

透過玻璃看到上海的繁華市容,車水馬龍象徵忙祿的人們

我塌坐在高樓玻璃上,上海彷彿都在我之下

上海外灘-1.jpg 

郎奔郎撈---猶記得這是上海灘的歌吧!

沒錯!此地就是上海外灘,就是電影劇上海灘常用的景地

來的時候天候不佳,還下場小雨,所以顯得景色不是太好

外灘岸邊很多間歐式建築物,都是以前法英租界地

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