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好久沒有特別對什麼事情有熱情了

這次!這次!王建民的再復出,慢慢把我的熱情點燃

王建民到目前為止已經有兩勝了

但已經快到球季末了是沒有任何意義

對他本人卻是意義非凡,這是他再度站起來之作

也意謂著他未來只會更好不會變壞

為了他一路上的堅持

8/22零晨1:30我爆肝不理明天還要上班的勞累

起床支持他到最後

以前王建民比賽中如果有遇到危機我可能會逃避,關掉電視不看

這次不同,不但沒有逃避,還想看他會這麼解決,就算弄糟了也沒關係!

我把對他的勝敗在這次看很淡,我在意的是他能不能為她自己站起來

果然我越不逃避他去面對危機,他越能處理得當,真讓我由衷佩服!

尤其這次當王建民遭受兩次無情的全壘打突擊

一般心理素質不夠堅強的投手一定被擊垮,後來會接連被擊出安打

這次王建民竟然穩如泰山的,彷彿剛才事情都沒有發生過,重新面對下一個打者

之後接下來的打者一一都被解決三振,度過眼前難關

暴肝看王建民一個感想就是,只要我不放棄王建民,王建民就不會放棄他自己

而且國民(王建民所屬的隊)對上費城人隊,雖然剛開始國民隊落後

直到王建民到六局下還沒投完就下大雨中斷比賽

等雨停,到終了是國民隊以一分之差勝了費城人隊

棒球的奇妙在於你沒有看到最後一刻,你不能斷定哪一隊的輸贏

我想也是老天對於王建民堅持的禮物吧! 

 

 

  20110822王建民對費城人比賽

 王建民-失控球篇

引述朋友說的一句話''人生總是會有些意外,把他想成或許本來會遇到更多不好的事情
但是因為這件事幫你化解調了
''

事情發生什麼不重要,重要你這麼看這麼作

 

回顧過往王建民有將近兩年都沒有回球場上投球了

2009/7~2011/7

他的傷勢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2008一次不慎滑壘腳受傷當日球季報廢

2009好不容易腳傷復原,卻因為腳傷不能用太多力,而使手臂用太多力受傷

讓他心中更加茫然未來前途不可知,心中不斷多問號跟憂慮

現實是殘酷的,要在大聯盟生存就必須有能力

就洋基隊這麼講求戰積的球隊,你受傷沒有利用價值自然就不被所有

於是在2009洋基隊在拿到世界冠軍後,也宣告跟王建民的結束

王建民也因此變成自由球員,讓任各隊挑選

期間很多隊都對王建民有興趣,但不敢真正給他保證的大聯盟約

最後竟然是由國家聯盟的''國民隊''戰績墊底的球隊給大聯盟約

雖然是是最爛的球隊,但也是比其他球隊有誠意,於是王建民就加入了

 但是王建民的手傷沒有完全復原,國民也願意等他一年慢慢痊癒

健康對運動選手而言是能投球的基準點,所以一定要維繫好才能有所發揮

雖然王建民從至高無上的洋基降到非常不起眼的國民隊

用另外一個角度看來並不是一件壞事,還會有魚幫水,水幫魚的互助

王建民目前還在痊癒的狀態,面對國民隊不用背負龐大的戰積壓力可以慢慢微調到好

國民隊也不想一直都處於弱的印象,頻頻補強陣容,同時也看出王建民後勢看好

王建民跟國民隊的相遇並非偶然,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

剛好都是要一起奮起向上邁向未來美好的可能

所以對王建民跟國民隊而言未來前景是充滿希望的

 

以下來自中國時報的報導說明王建民跟國民隊的未來是相乘樂觀的發展

  • 2011-08-25
  • 中國時報
  • 【(龔邦華)】
  •  

     王建民復出到現在,讓大家看到不一樣的他。有時沉球發揮到如過去巔峰期的水準,有時卻偏高或跑平。有時滑球讓人提心吊膽, 有時曲球讓人驚豔。所以國民隊教頭大衛強森才會有這麼一句話:我不知還有沒有看到最好的他?

     這句話表面雖是疑問句,事實上是肯定句。就是王建民每場都讓他看到不同層面的進步,所以才會有這樣的感嘆。在大聯盟要生存,最大關鍵在於能不能自我調整與修正?尤其能否在投球時根據當時的自我及場上的狀況做調適。

     大衛強森看到什麼讓他說出這樣的話?他看到首局症從第1場的1局爆4分,到連2場第1局沒失分。也就是王建民不再固定有那種必須投個1局來熟悉手感的不穩定症。

     他看到王建民的招牌沉球,這個在大聯盟揚名立萬的武器,就算球速有時不到頂尖,但只要會跑,打者就算打得到,多半都是滾地球出局。

     他看到王建民當壘上有人的危機處理,不再是閃躲與猶豫,而是用自信的態度及勇於挑戰打者來應付。就算被轟出全壘打,還是可繼續解決接下來的打者,這是評估投手心理素質的重要指標。

     他看到當王建民的沉球狀況不是那麼好時,懂得用變化球製造速差來解決問題這是王建民最新的進化,開始邁向用頭腦投球,而非單靠天賦而已。

     他看到一位經過重大肩傷的投手,克服內心深處那個我到底能不能回得來的恐懼,站穩腳步,努力摸索與前進。

     經過這幾場比賽王建民用實戰打破一些迷思,第1就是球速問題。那就是他的沉球只要會跑、會沉,不用動輒94哩。建仔現在應該體會到這點而感到安心,不用再擔心球速。

     第2就是能不能一招半式走天下,光靠一種球路就可吃遍打者。針對這個問題,我請教專靠卡特球讓打者一籌莫展的洋基隊終結者李維拉。他說問題在能不能hit the spot(控球是否精準)?若控球好就可以,不能的話就不行,就這麼簡單。

     建仔應已體會到這點,在芝加哥那場比賽沉球大發威,光靠沉球就夠了,但後來2場顯然要靠變化球幫助。所以不需要去討論建仔是否該專心在沉球或兼顧變化球這問題,兩者間無衝突。

     所以現在的王建民是懂得在球場針對不同狀況做出應變的投手,所以強森教頭才會說每場都看到進步,就是王建民會針對前場缺失做改善。他看的不是失分而是過程,他看的不是輸贏而是內容

     我們看到最好的王建民了嗎?顯然還沒有。因為他才開始蛻變而已。現在看建仔的樂趣,在於觀看一位積極求變的投手如何抽絲剝繭,變化成一隻我們還沒見過的蝴蝶.

     

    這篇文章也是說,任何在王建民身上的發生,都是他的需要

    這一連串的考驗,就是要讓他變成隨時能''調整跟修正'' 

    調整:從壞到好

    修正:A不可行到另外可行的B

    只要王建民回到自己喜歡棒球的初衷,堅持下去

    了解棒球給你的真正本質

    我相信他只會越來越好,任何事情就無法打擊他了

     

    接下來這個報導是天下雜誌在2008年在他腳還沒有受傷前的訪問

    王建民答客問

    2008-07天下雜誌 400期 作者:凌爾祥,羅儀修

    六月六日,王建民受傷的前十天,在洋基球場休息區,接受《天下雜誌》專訪。

    問:站上大聯盟投手丘上的壓力,如何熬過去?

    答:其實平常都有一些訓練,就像在小聯盟,每天就要面對那麼多觀眾──雖然沒有大聯盟那麼多。所以,就不要想有那麼多觀眾,就集中注意力,面對打者。如果這一球丟壞了,就期待下一個打者,讓他出局。 

     

    問:投球時你都在想什麼?

    答:想要解決打者、想辦法讓打者出局。 

     

    問:可是有那麼多的掌聲和噓聲,你怎麼面對?

    答:一定的,因為投得好就會有掌聲,投不好就會有噓聲,所以你兩個都要去面對。

     

    問:你會不會受到他們的影響?

    答:不會,投不好的時候,就下一場繼續努力,就不要想那麼多。

     

     問:每一次受挫折,你是怎麼給自己打氣的? 

    答:就先告訴自己要冷靜下來,儘量投好每一個球。你投的每一個球都要經過思考,身體上的動作也都要調整過來。

     

    問:那一瞬間可以做那麼多的思考嗎?

     答:就還沒投球時、在準備時就要準備好。

     

    問:掌聲和噓聲都不會影響你?甚至是隊友的失誤也不會影響?

     答:不會。因為失誤一定會有,但他們也會接很漂亮的、美技的球啊。所以不會太擔心。

     

     問:你對自己哪一場球賽覺得最棒?

     答:其實都還沒有到最棒,就是表現在水準而已。

     

    問:最關鍵的抉擇點在何時?

    答:應該是在上大學。因為那時沒想去上大學,只想進業餘球隊。後來爸媽跟我講說,要繼續讀書,所以最大關鍵在這裡,才有機會到美國。

     

     問:那時是誰幫助你?

     答:那時候就學校老師,像林敏政老師,還有高英傑老師,他們都很幫忙,他們幫我過濾球隊。

     

     問:所以你最想感謝的是誰?

     答:最感謝就是爸媽,還有像一些高中老師,每個教練都很感謝。

     

     問:爸媽對你很鼓勵,他們在哪個時候常常推你一把、幫助你?能不能舉個例子。

     答:我不管要做什麼,他們都很支持我。就像我剛開始打棒球時,還沒有職棒。他們也不會覺得說,以後沒有前途,還讓我繼續打棒球,他們不會阻止我。

     

     問:受傷是怎麼熬過來的?

     答:那時也想過不要去開刀,就想繼續,就只做復健,看能不能好。但球團說一定要開刀,會好的比較快。所以開刀完後,每天就努力去復健,做同樣的東西。

     

    問:怎麼沈得住氣去面對挑戰?

     答:為了要站在大聯盟的球場上,就是一定要去努力,不斷努力。

     

    問:會想告訴年輕人什麼話?

     答:要不斷努力,不要放棄。成功都不簡單哪,就要靠努力才有成功。

     

    問:你是如何一步一腳印去做好?

    答:我就是從國小就一直練球,教練叫我做什麼,我就努力去做好。來到這邊也是一樣,在小聯盟也是一樣;每天就要坐巴士到別的地方去比賽。每一場球都想投好,有好的表現才能站上大聯盟。

     

    問:為什麼你都比別人早到球場?

     答:為了練得比別人多。因為沒有像別人那麼好的肩膀,可以一丟就九十幾哩(球速),所以要努力練。

     

     問:你已經那麼快了還不夠?

     答:他們比我還快啊,所以還是要多練習。

     

     問:你覺得自己缺少什麼?

     答:缺少霸氣。

     

     問:你覺得現在成功嗎?

     答:還沒。因為才在大聯盟沒多久,還有很長的路要走,要等到要退休的時候,才能看有沒有成功。

     

    從文中可以了解到,想太多對事情不會有幫助,人生路上好壞終究會面臨到

    所以要冷靜面對當下的事情,才能度過難關

    也要對現實面有徹底的認知,才能踏實得面對每一步努力不懈直到成功

     

    另外這個訪問是王建民2011拿到首勝,自由時報的訪問

    ■特派記者林三豐/專訪

    王建民終於克服肩傷重返大聯盟,他也利用昨天移動日的空檔,接受本報的專訪,暢談個人回到大聯盟後的點滴,以及在今年所剩球季對自我的期許與目標。

    重生奪勝 2年付出沒白費

    記者問(以下簡稱問):歷經2年的復健,終於再度回到大聯盟,目前也先發出賽3場,還拿下個人復出的首勝,目前的心情如何?

    王建民答(以下簡稱答):自己是還滿開心的,畢竟在佛州復健了很長一段時間,終於能夠再回到大聯盟投球,證明過去2年的付出沒有白費。

    問:國民隊從2009年季後與你簽約後,足足等了你兩年才回到大聯盟,你有什麼感想?

    答:當然是很感謝球團,願意這樣有耐心地等待我,現在終於能夠回到大聯盟,我也會把握每一次出賽機會,希望能對球隊有所貢獻。

    7月30日 這日期永生難忘

    問:復出首戰當天正好是你開刀滿2年的時間,你會覺得很巧合嗎?

    答:自己是沒想太多,我想教練團也不會刻意安排,只是時間剛好而已,但這個日子(台灣時間7月30日)我想應該會印象滿深刻的。

    問:復出第3場才拿下首勝,會覺得太慢嗎?

    答:能愈快拿到勝投當然愈好,不過我比較在意的是投球內容,即使沒有勝投,只要球隊贏球也很高興,但前2戰我都沒有做好先發投手的責任,還導致球隊輸球,自己還滿自責的,幸好第3場內容還算不錯,能贏球也很開心。

    問:從大聯盟復出到現在覺得比較滿意的地方?

    答:比較滿意的是能持續地出賽,手臂感覺都很正常,伸卡球角度也有慢慢找回來,很感謝投手教練麥卡提,不管是在牛棚練投或比賽中,都會適時提醒我的投球動作,像重心不要太早前移,手不要開掉等小地方。

    問:有不太滿意的地方嗎?

    答:不滿意的地方還有很多,像伸卡球的感覺雖和過去最好時很接近,但還是有一些差距,變化球角度也還不是很理想,都希望能藉由不斷比賽與牛棚反覆修正,把最好的感覺抓回來,接下來希望投球姿勢更穩定後,伸卡球角度可以再更好一點,球速也能再快一些。

    問:現在距球季結束只剩不到一個半月,有什麼期許與目標?

    答:沒有什麼具體的目標,就是希望能維持投1休4的頻率固定出賽,健康投完剩下的球季,也希望能幫球隊多贏幾場球。

    季後合約 順其自然不掛心

    問:今年球季結束之後,你就會取得自由球員資格,會希望利用所剩的球季投出一些成績,為明年爭取一張更好的合約嗎?

    答:現在不會去想明年合約的問題,球員的工作是為每一場比賽做好準備,如果一直持續先發,我就是依照投1休4的頻率,為每一次先發備戰,合約的事情有經紀人負責,不需要我去煩惱,時間到了自然就會有結果。

    持續先發 喜悅全寫在臉上

    問:從開始復健賽後,你心情一直都不錯,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嗎?

    答:也沒什麼特別原因,只是因為能正常地出賽,能夠再回到球場上投球就很開心,不像去年剛開始能投球後,肩膀又開始痛,一切又充滿未知數,心情就會比較低潮一點,但現在能固定出賽,手臂感覺也很正常,心情就會不一樣。

    問:最近美國媒體有報導你曾被國民隊放進「Waiver」(讓渡名單),你知情嗎?

    答:這次我是不知道,不過過去在洋基時,球團好像也有處理過幾次類似的動作,應該是大聯盟8月份球員交易的規定啦,像是一種例行程序,並不會太意外。

    華府生活 塞車程度像紐約

    問:現在回到華盛頓後,一切生活還適應嗎?

    答:沒有什麼不適應,在美國的生活就是如此,唯一比較困擾的是華盛頓這裡塞車還滿嚴重的,跟之前在紐約很像,不過吃的選擇比復健待在佛州時來得多,東西也好吃一點,生活大致沒有什麼問題。

    繼續努力 回報球迷不離棄

    問:從復健賽開始,就有不少台灣球迷一路跟著你,幫你加油,心情感受如何?

    答:其實是有點意外,畢竟過去2年因為受傷,一直都在復健,並沒有在大聯盟出賽,但球迷沒有因此忘記我,比賽時看到也聽到很多台灣球迷為我加油,心裡是滿感動的,我也把他們的支持當作我繼續在大聯盟投球的動力。

     

    此文中王建民持續不斷的復健,對他而言能夠比賽就是最大的喜悅了

    國民隊的相挺,也讓他不能辜負球團的用心

    不論勝敗為何,首要一定要做好自己投手應盡的責任,其他就順其自然

    這麼多年來也讓王建民深深覺得只要自己不放棄自己

    球迷也不會放棄他,持續為他加油到底

    王建民-專注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