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去年,下半年的時候無意間看到「舞林大道」,原來也有為喜歡跳舞的人開闢的節目,挺不錯的,這也吸引同為喜歡跳舞的我目光….以前我曾經參加過國標舞的練習,持續了一年多,後因課業擱下就沒有再去跳了。

    不過雖然我沒有再跳舞了。但能在這個節目看到熱愛跳舞的他們為了興趣能繼續揮灑他們精堪的舞技,就我看而言就已經很過癮了。

  
      「舞林大道」都以組團來競技,在多位團體比賽下,逐關淘汰進級以取得很好的名次,比賽之下勝負分曉往往都是很殘酷的,為此有的人會掉淚,有的人可能會懊惱沒有做好一個動作而害了團體變成老鼠屎,所以壓力非常之大,其實這些人可能是學生或者上班族,為了求個人及團體的舞藝更精煉,往往都要不經意的翹班或者翹課,只是為求好表現,甚至練到受傷,有的人硬撐有的人可能真的沒辦法就只好忍痛退出,看在我眼裡讓我覺得替他們些許難過跟佩服,能夠為了自己熱愛的舞蹈持續堅持熱情真的很可貴。

  
        除此以外「舞林大道」這個節目也試圖營照一各雖敗猶榮的氛圍,沒有人喜歡輸的感覺,但這節目終旨要告訴你,雖然比賽有輸贏但是你決不能忘了你當初為什麼會熱情去跳舞的初衷(節目會重播這個敗的隊伍以前到現在比賽的畫面,不要忘了一路來的熱情跳舞),大多敗出團體也能體會,也感欣慰能到舞林大道就已經很不簡單,都均釋懷,我能相信每個團體真得真得都很努力去挖空心思創新舞技跟用心練舞,只是如果要以輸贏定江山的話就一定是這樣殘酷,其實每個舞團各有特色是不能就此論斷的,曾看過一句話「失敗到失敗仍不改熱情」就是對於生命不放棄最好註解了。

  
  最後終於來到了總冠軍戰,有六個隊伍來角逐

下圖所示(出處:中視頻道)

黑角分數及其他隊伍

最看好的黑角,終於眾望所歸得到第一名,獲得獎金100


每每致勝關鍵:以舞技為主軸,將要表達的人事物用舞去形於色,只專於自己擅

                             長的舞技,推陳出新,往往讓人耳目一新。

黑角自己重點:必須走別人沒走過的路,才能做出大家沒看過的驚喜。

  
總冠軍賽對黑角評審獎評:1.黑角是以最終樂章主題來施展舞技,虛擬近樂器式的演出,讓人看得目瞪口呆。

2.舞技更甚日本、國外,可以去國外比賽,每每讓人有不同的驚喜,創意十足。


黑角比賽:利用交響樂主題將B-BOY(注1)技巧使用極至


黑角
一路走來的感言



1. 舞,要求舞者具有較高的力量、柔韌性和協調性,屬於技巧性較高的體育舞蹈,所以最先爲國內青少年所喜愛。跳這種類型舞蹈的青少年叫做B-Boy/B-Girl

什麽是Breaking,以及起源! 

Breaking就是大家常在舞會中看到人家一群人在尬的舞…他們通常都是做一些跟地板有關的動作,俗稱地板動作像 up rock(戰鬥舞)、footwork(排腿)、spinning moves (power moves)(大地板)、和 freeze幾個動作所組成。我們通常都叫那些跳Breaking的舞者爲B-BOY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