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媽媽昔日退休同事來家中吃飯,這位陳阿姨在席間飯餘….無意透露她碩士已畢業的兒子最近失戀了。很失意….我說沒關係只要再調適好心理,再找一個阿!但未料更勁爆的事不止於此,陳阿姨說:「讓她兒子傷心的竟然…..…..

同性男子。」瞬間我的瞳孔放大好幾倍..。。看著陳阿姨說:「是男孩子阿!續問..

你最近才知道嗎?你能接受你兒子愛同性嗎?」

 

    陳阿姨:「因為我跟兒子一直以來就像朋友般相處,都會互吐心事,所以在他國中的時候就開始了。也都告訴我,剛開始我也不能接受,為什麼,兒子異於常人,精神上開始道德與兒子所愛拔河而且還隱瞞丈夫將近十年才告訴他。

在這之前期間為保護這個秘密跟兒子,心裡非常壓抑,導致我患了憂鬱症,見不得光的事,讓我壓力好大喔!但是愛情來了。真得沒有什麼道理,如果我阻擋他也未必好過,所以我也只能接受了。」

 

Mei「對阿!這也沒辦法阿!我認為性別的差異,不會是個問題,當愛情來了。性別不該是談戀愛的阻礙,或許,就真得靈魂裝錯了身體,以致沒辦法以最本性的面貌立足在社會上,其實這樣的人並沒有錯,錯的是社會觀感規範的侷限,讓他(她)們不能如實活出生命的光彩。」

 

陳阿姨:「我兒子很乖,對女生也不錯,就算女生倒追..他還是平靜的把女孩們當作朋友看待,不為所動,因為他就是愛男生阿!我兒子的同性男朋友的父母已知獲此事,極力反對自己兒子與其來往,甚而叫自己的兒子去澳洲留學,來分開他們,無奈我兒子也只能接受這個無情的打擊。」

 

Mei「事到如今可能看你兒子要不要隨他男朋友一同去澳洲了。因為,澳洲是可以許可同性愛情的合法。」

 

陳阿姨:「也許吧!到時候看看吧!

  
         圖出處:人民網

以前李安曾有執導一部片子「斷背山」,在哪個保守的年代,兩個相愛的兩個男人,迫於禮教規範的約束,只能將這波濤洶湧的深情暗藏心中,各至依照社會期待而婚嫁,不過只是表面上的妥協,兩方對彼此的思念只是與日增加……..

每年兩人還是會相約一至兩年間來相見,一了相思之苦,雖然不夠,總比沒有好,因此,他倆格外珍惜相處的時光,但,命運之神總是會給你重重一擊,讓你要看清什麼似…..因為另一方生命逝去,才發現一切都來不及了。就只能在無限哀淒的回憶度過了。

就像李安導演說的「每個人都有個斷背山,只是你沒有上去過。」當你置身於愛情中,你是否有勇氣去追求呢?還是讓他就在你身邊悄然不見呢?

我想這沒有一定的定論,端看你是否珍惜,這是跨越性別論,只是當愛來時要全然去經歷,心中才不會有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