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莫拉克風災雖然只是中颱,對北部並沒有造成很大的災情,但在八月八號(爸爸節)是個既開心又悲傷的日子,這天北部沒風沒雨很多人大肆的慶祝爸爸節;南台灣卻面臨五十年來的大水災...幾乎將一年的雨量全部在這一兩天給下完...於是居於山區及河川旁邊的都成了水鄉澤國, 人員死傷嚴重,讓人鼻酸...眼淚不止

        台灣的山坡地過度開發,沒有適度做好水土保持,為了商業利益犧牲生態平衡,當莫拉克風災降臨所帶來的水量,比地震還要可怕...地震倒塌還有空間可以存活幾天,颱風夾帶的水災是面的捲走,生死只有幾秒中,逃都來不及.
如果政府與一些既得利益者,如果不能從中學到教訓,還是要為了自身利益著想,我想這樣的悲劇不會是最後一次,是會一直來的,直到你們醒來為止,只不過在這過程中勢必要有人不斷的犧牲,在臺灣的每個人都會有危險,只是不知道什麼時後降臨.

  水災過去留下家園全毀,道路中斷,人民斷糧受困的窘境...身為人民的官員似乎很難苦民所苦的狀況外..讓災民心非常的無助,所以只能靠廣大的民間協助幫忙,才能稍稍度過難關.

  當然此時也有各界的踴越捐款,我也捐了不多不少的一千元.但,也有人不捐,並不是因為他沒有慈悲心,是因為怕這些捐款會被有心人士A走,會功虧一潰.主要我們都希望這份錢能幫助災民度過難關,所以當然要用到他們身上做為重建家園之用.否則他們已經一無所有了.這麼就這樣忍心A走他們的錢,你們於心何忍呢?那些A走別人錢的人換個角度,角色互換你是災民,別人這樣對你,你會接受嗎?所以,當聽聞有人A走錢或物質,會讓人搥心肝....

  最近每家新聞台都不斷發送災區災民的新聞,當中很多令人難過的憾事, 來不及逃的人讓能活著的家人生不如死,不然就是音訊全無讓家人甘著急...救難隊員跟警察因為要救人不敵天災也紛紛失去了生命,人生的無常快似瞬間,你都不能知道下一秒你是否能活著..有一天晚上我去一家素食店買五行湯麵時...在它一個竹筒有兩行字,剛好可以對應颱風受苦受難人們的處境.

                                                         平 安 是 福

                                            快 樂 是 慧

平常在看的時候,沒有那麼感受那字中的深意,當颱風過後...我感恩我還能活著去做我心想事成的事,我在故我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