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10/8/21

經由小妹介紹,在8/21新竹縣立體育場,將會有一場明華園歌仔戲的表演, 戲碼是【白蛇傳】, 此劇並不是印象中只是說說唱唱的歌仔戲,它還有結合現代科技來加強戲劇效果,在視覺上會覺得很炫麗,充滿著處處驚奇。

 

本來我對歌仔戲不具太大的興趣,由於是免費觀看又結合科技,不妨就看看吧!其實像這種傳統藝術就是要募集很多廠商單位贊助以免費的方式推廣到大眾往往得到的迴響會很大。

小妹與其女.JPG 

圖一  小妹與玲在體育館現場

大約下午 18:00與小妹其小女抵達新竹縣立體育館, 到處攤販林立,就可知人潮有多少了。

 晚餐就買了一個大腸包小腸吃了,是排很久的隊,才買到, 沒想像中好吃有點失望,好在我有帶零食,就不會吃不飽了.

白天舞台.JPG 

圖二 體育場白天的景像

因為太晚入縣立體育館,人潮已呈現九成滿,幾乎沒有坐位可坐。但,也不想站兩個小時,情急之下,看別人就階梯兩側坐下,就這樣坐了兩小時,屁股都坐爛了.

縣長致詞.JPG 

圖三  新竹縣長領其他首長一起致詞

離7:30開演尚有半小時, 因為這是政府主辦,可想而知就會很多政要人事來致詞,做了那些努力,貢獻了什麼,小妹說這極可能是為了拉選票而討好, 我說就算是這樣也很正常,這向來都是政治人物會做的事 。 不管是與否還是感謝相關單位可以免費讓我們看。這對我而言就只是兩件事。

 

白蛇傳的戲碼,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詳,我就不再贅言了。

解說 準備穿雨衣.JPG 

圖四 解說 準備穿雨衣

橋段直到要水淹金山寺前,串場主持人就先預告大家先把雨衣穿上,到時後從場外一輛輛的消防車所輸出的水會經由預先裝連至場內四處的水管喷出,營照出水淹金山寺的狀態。

七萬人穿雨衣.JPG 

圖五  七萬人穿雨衣

現場就可以看到有七萬人都穿雨衣,真是壯觀!大多人都是穿白色的透明雨衣,而我就穿我平常的雨衣,我還把雨鞋也穿上,必免腳也淋濕,果不其然,當四面八方的水柱噴來幾乎無人幸免,所有人都淋濕了。水柱之大,都讓我雨衣稍有進了一點水。穿雨衣很費事,但是為了要看水淹金山寺的壯景,一切都值得了。

橋段 金山寺.JPG 

圖六 橋段 金山寺

雖然有被雨淋到一點溼,還好天氣很悶熱,沒多久就乾了。

到處都是水柱,故無法拍到其壯觀的奇景

白蛇傳快接進尾聲怕散場會很多人不好走開,於是跟小妹決定先行離開。

在縣立 體育場外.JPG 

圖七  在縣立 體育場外

之前主辦單位有發螢光棒給大家,由於人過多,能給有限,所以玲就沒法子拿到

但離開場內,在別人丟棄的垃圾筒找到一個尚有光的螢光棒來尋樂也挺不錯滴!

戶外現場轉播.JPG

圖八   戶外現場轉播

先行離開場內,但在場外也有大型螢幕有現場轉撥,也算可以看到終劇。

大多在外面看的民眾都是無法進入場內,但是在裡面看比較有身歷其境的感受

幸好還有擠到場內一個小小空間來觀看。

 

整體而言這套戲碼很棒!雖然故事很老套大家都會背了,但是加入聲光影像的元素讓歌仔戲增色不少,還有原本扎實的底子就讓一切皆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