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就聽過別人說,違規情事超過,就要去上道安講習課程,而一般人可能都唯恐不及,大多去上的意願不高,如今,我竟也收到通知,要我去上道安講習,原因無他,誰叫我半年內,給她違規三次以上,並記點達六點次(一次兩點

所以勒,就乖乖去上,敢不去上等著吊扣駕照一年,我可不想耶!誰叫我不自愛呢?愛闖紅燈…….

    不過阿!我現在,可乖耶!看到紅燈不管還剩幾秒,都靜靜停下來等,不敢乘興而去了。

   

        雖然上道安講習可抵銷你之前半年的紀錄,但是,駕照還是要扣押一個月,哪不就是這幾個月,我可要乖一點,看到警察伯伯要上緊發條點,不然再來紅單,我可消受不起。

        道安講習費時3小時,但可以不要讓我們太勞累,酌量上2小時可,剛開始簡報大略介紹:酒精對人體行為之影響~~~

   

酒在人身上的反應

代謝速度:12~24小時
喝酒後:1~2小時內酒精濃度會達高峰,所謂酒後力就會慢慢出來。
酒精濃度:超過0.25mg/L以上開罰
運動反射神經遲鈍:時速越高剎車慢一秒,撞到機率增高。如果駕車肇事,致人受傷或死亡者,最嚴重不但吊銷駕照終身,不得再考領。

  影片宣導:1.腳踏車行駛的安全守則 要帶安全帽、正確行駛道路、不可載人。

                       2.酒駕行駛的後果- 開車不喝酒;酒後不開車,才能確保安全。

                       3.彎道行駛與重心行駛的安全守則- 彎道行駛」有回心力(在原心半徑內繞)與離心力(離開原心外),保持回心力的安全行駛才能確保行駛安全。

                     重心行駛」一旦推積太多重物超過負載,就會失去重心。所以,要在重心範圍內的承載物才能保持行車重心穩定安全。

    

        上課途中我頻打瞌睡,中飯後聽課真是沉重,有偷偷小睡一會,後來就打起精神上課了。雖然很乏味,但是,有一些正確觀念的收穫,也不錯。上至15:40就下課了。

 

 補充 來至新竹市監理所「違規記點」預防

問題內容:.Q:「違規記點」記錄,對駕駛人駕駛執照有何影響?

 

相關資訊:汽車駕駛人在六個月內,違規記點達六點以上者,吊扣駕駛執照一個月一年內經吊扣駕照二次,再違反受記點者,吊銷其駕駛執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