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2009/03/12
   
         偕同媽媽參加公教人員''一日遊,九份之行'' ,首先到了不在行程中的''陽明山'',(臨時決議),但看不到很多花,大多都是茶花或者杜鵑花而已.加上爬有坡度的階梯,平常沒有在運動的我,快累死囉!
        呆不到一小時就驅車離開了


以下照片年份為相機設定誤設 就月 日是正確

我在陽明山 花前留影




我與金瓜石 象徵合影


九份派出所

不知情的人會以為派出所有什麼好照的呢?

因為這曾是中視偶像劇''我的憶萬麵包''某一景的拍攝現場  就是其中一個角色''阿星''的警察哥哥辦公的地方




遙望金瓜山林                                                                              我來湊合共襄舉




本山五坑道,就可以瞭解到當初在裡面的礦工是多麼辛勞了

只要五十圓就可以進去體驗了

何奈.......>
媽媽膽子小 怕黑 沒有安全感

我好說歹說 媽媽 依舊不為所動 

那那....那...就外面留影就好了










 
本山五坑坑道體驗

 
我(樣子有點醜)  媽  阿姨在花草走道裡合影


 
在背山花樹前  我扶坐於 木欄上
 
昔日的輕便車道 我側坐在運礦車邊

 

以飾金市價每台錢約一千八百元台幣計算,這塊兩百廿點三公斤的金磚價值台幣一億零五百七十四萬餘元。若以一公斤黃金條塊每台錢一千七百一十八元台幣左右的市價計算,也高達台幣一億零九十二萬餘元。

為了保護這塊大金磚,縣警局調派了十二名保警二十四小時輪班守候,當地的金瓜石派出所也會加強園區外巡邏勤務,另瑞芳警分局各級督導人員也會定期督導,落實巡邏勤務。此外,館內的保全系統,也以紅外線精密監控,確保大金磚萬無一失。

園區表示,雖然金磚受層層保護,不過,展示櫃兩側也各開一個孔,讓遊客可伸手觸摸金磚,過過癮。

經過實際丈量、秤重,金氏世界紀錄見證中心董事長戴勝益宣布,這塊成色九九九點九的金磚刷新了世界紀錄。

以上資料出處:大紀元網

館內人員說:如果能拿起來就送給你,我想很難...因為,''兩百廿點三公斤''蠻重的,絕非易事



  
在樓梯間留影




你大概想?!!我拍這個做什麼?

沒想到在這會意外看到目前台視偶像劇''敗犬女王''的拍攝  看現場似乎是拍與日本祭祀有關的活動似....

這是我第二次看到電視拍攝 之前在台北中影文化城 有看到飛龍在天的拍攝

不過我沒看過''敗犬女王''所以只是經過看看,沒有多大興趣.

感覺拍攝很久 因為我來回經過兩次  還沒拍完  恐怕是要搞上一整天吧

演員真辛苦  為了戲好精緻 往往要花很多精神體力去耗  真不是正常人去做的事  還真得要有熱忱才能撐下去

''九份金瓜石 ''真是個風光明媚的地方,可以讓你心曠神怡,難怪會成為很多偶像劇取景之地,如果有機會我還會舊地重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