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要我下廚

大概要等八百年後

要不是同事這次生日禮物

想要我親手做吃的送給她

要我下廚真得會下紅雨

想想.....

一個人

真得很難弄什麼料理

直接去買外面現成還比較快囉

於是就在同事生日的前三天

找兩天休假的時間去籌備做''生日禮物''

因為鮮少下廚的我

想想也搞不出什麼像樣的料理

但也不想做的太差簡單易做的料理

那好吧!

就做漢堡最簡單也可當天做好就給同事吃

第一天

上網找跟漢堡相關的資訊

將我想要做的漢堡食材集結起來

列印出來參考遵行

第二天

我到愛買量販店採買相關食材

漢堡食材:

漢堡麵包三份一袋

豬肉絞肉(里肌肉,最嫩部份)

紅蘿

洋蔥

沙拉醬

蕃茄醬

小黃瓜

起司

火腿

生菜萵苣



胡椒粉

胡椒粉

五香粉

光買這以上的食材就花掉我七百多塊

哇哇哇!從早餐店買一個漢堡最多也不過50

我卻用七百塊去成就一個漢堡成品

當做同事的生日禮物

雖然這樣不符合經濟效應

但親手做的生日禮物價值高過堆疊的錢

不太常下廚的我

為了不要讓同事吃了倒胃口

於是我晚餐的時間18:00開始

就先試做看看

以便隔天一早做的時候可以很快上手

漢堡的重點就是那塊豬肉塊餅花費我最多時間

先要把紅蘿蔔,洋蔥分別切成碎丁

然後淋在絞肉上另灑白胡椒粉,黑胡椒粉,五香粉及淋醬油跟蛋

全和成一起用手捏拍至一個長圓形(弄了兩個肉餅,以備失敗備用)

放肉餅之前先熱鍋放油下去潤滑一下

就放中大火肉餅下鍋(這是錯誤示範,經妹提醒是要放小火慢慢煎)

因為放太大火了

很快肉餅表面都快焦掉了緊急翻面

翻面過後還是用中大火煎也快焦了

不知道有無熟拿其一塊試吃看看

結果沒很熟

好吧!再丟回去再煎

雖然快變成黑碳了總不能不熟吧

稍微在煎熟一點總算能吃了

在漢堡麵包上先放

生菜萵苣

依順再放


起司

火腿

豬肉餅

最上層擺

三片圓形小黃瓜

淋上蕃茄醬.沙拉醬

放上另一半漢堡麵包蓋上

就大功告成了

當晚的晚餐就是我實驗成功還過的過去的''漢堡''

只是我吃了一半就吃不下了

不是因為難吃

是因為有加起司易飽吧

總之隔天可以知道這麼作速度會快很多

第三天

因為當天要上班

所以預計五點就要起床

但,冬天太冷賴床到五點半才起床

這可這麼辦!

我六點二十就要出發到公司

就只有五十分鐘就要弄好

時間很緊迫

紅蘿蔔,洋蔥還有剩的碎丁就拿來跟等了一會退冰的肉加上其它調味料和在一起

就快點熱鍋熱油丟下肉餅去煎

結果煎了沒有很熟就丟下重煎熟了

被我煎到快像黑炭的肉餅

就放在漢堡麵包跟其它配料完成


距同事要休息時間吃早餐還有一段時間

我就用保冷袋隔溫

終於將我的愛心生日禮物交到同事手上

但是,廚藝不精湛的我跟同事說

這個如果很失敗的話

我會再重做一個給你

沒想到出乎意料

她跟我說很好吃耶 還有起司的味道

只是美中不足冷掉了

不然我想會更好吧!

所以

這次愛的生日禮物成功!

註:其它用不完的菜,肉,配料均送給我也愛做早餐的大妹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