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很久以元暢跟依晨組合的我的憶萬麵包一劇,雖然首播收視居於第三名但與另外兩台無敵珊寶妹跟不良笑花差距很小,倒也不難過因為畢竟另兩劇情節已經快走到結尾了.能這樣的收視算可以接受了.

 

但沒想到在中視播放到後來收視每況愈下尤其第三集跌破百分比2以下,而且跌到2以下是因為之前第二集其中有一部份情節剪了約莫22分鐘左右(是八大重播後發現的)因此引來喜愛我的憶萬麵包觀眾大怒致流失收視率,但這只是其中的問題之一,還有別的林林種種的問題加總在一起。

  
大致的問題
1.      劇情進行當中PART太多會影響劇情的流暢性,而影響觀眾入戲的心情

2.      廣告後希望能馬上承接廣告前的劇情,而不是重播太多之前播過的會很拖煩

3.      預告文字和部落格裡的日記太詳細了。會破壞期待的神密感而不會有驚喜

4.      很多偶像劇戲後大多有花絮,例如:NG片段、或者好笑的畫面、有畫龍點睛之妙….反而會加分,其實可以播放

5.      千萬不要以為讓收視更好亂砍戲的片段致上戲連到下戲顯得卡卡的,眼尖的我們看得出來的,請站在我們立場著眼。

  
發現第二集刪了22分鐘的戲份發了一封信給中視客服信箱

        目前中視有播我的憶萬麵包偶像劇,聽其他觀眾說播到第二集疑似有剪片, 約半小時的片斷,因為八大電視台重播時發現的,我再去看那半小時片段很精彩,我不懂中視你們剪這半小時原因何在,你們是不是不重觀眾感受不管收視, 目前收視落後我覺得很大原因在於你們編輯剪片上有很大的問題,你去看我的憶萬麵包討論區就可以知道問題有很嚴重,而且一個戲成敗不單男女主角要認真其他相關團隊也要如此不然就不能都怪男女主角,請你們正視這個問題,謝謝

  中視客服信箱回覆

 您好:

謝謝您的來函,由於中視是向八大電視台購買「我的億萬麵包」播放版權,無線三台收視率競爭激烈,在第一、二集收視率不甚理想的情況下,中視與八大電視台共同協議,決定忍痛將一、二集精簡後再播出,而您寶貴的建議我們仍舊會轉告相關單位,並請您繼續支持中視。

 

對於不甚滿意的信我又回覆

        看到你們的回答覺得不是很滿意因為你這麼可能知道一二集不理想就精簡劇情這樣對不起觀眾也對不起拍戲辛苦的男女主角,也許你們播出的節目有盲點是你們所不知的,沒關係也不會太怪你們只希望你們可以改進!!也有再說他們在這片會犯的問題是我跟其他觀眾的共識!!

        除了信件的反應外,我也有打電話給中視客服直接反應我的問題,我才一打電話說我要反應節目問題,客服就說是指我的憶萬麵包?我嚇到!我都還沒說耶!

可見應該蠻多人打電話去反應了吧!於是我說我要說的問題應該跟之前反應的人是相同的,並且又再一次重覆之前那些人反應的那些問題,語重心長的說,我知道你們做的一些事或許有你們商業考量但能不能在商業考量觀眾認同取一個平衡點,我並不是想去罵你們什麼我只希望你們可以以觀眾為重,畢竟你們播放節目不也是要取得觀眾喜歡跟認同嗎?如果你們不這麼做,那可能我們就會把中視貼標籤就是不認真服務觀眾是求自己商業利益的電視台,請你們深思………..

  
        但有一點可喜處這禮拜12/7終於要播花絮是確定的,有時後電視台也是要靠觀眾鞭策才不會僵死這才是觀眾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